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点赞《中国青少年科学总动员》

已有 2027 次阅读 2017-10-25 10:5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平台,才有大师。随着传媒从娱乐升级到创新,有越来越多的新节目值得点赞,如《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成语大会》都将会影响一大批人。

中央电视台最近推出的《中国青少年科学总动员》也值得称赞,要建设创新型国家,科学技术是关键,而《中国青少年科学总动员》可以提高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有利于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会影响很大一批爱好科学的中国青少年。

给他们舞台,让他们在表现中成长!虽然这些选手不会全部走向科学,但是至少有一部分因为这个节目会走向科学。而听众中也会有一部分因为这个节目会走向科学。一个节目,能影响一部分人走向科学,这就成功了!

对于《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中国青少年科学总动员》的冠军,都是相关专业的偏才、怪才,由于都是在众目睽睽下摘得桂冠的,不可能造假,建议在高考或考研中应该给予特殊考虑。

另外,为了推进大国工匠,也应该组织相关工匠技能的节目——如电钻巧剥生鸡蛋壳

为了推进万众创新,也应该组织相关创新展示的节目——如电钻的巧妙应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082374.html

上一篇:给万世子孙多储存能源
下一篇:没有规划的城市就像乱石滩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