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ng903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feng9038

博文

参加天津一中校庆,回忆当年学校生活

已有 6193 次阅读 2017-10-9 08:5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天津一中校庆, 一年一年变老

                              参加天津一中校庆,寻找学生时代的记忆

今天,2017年10月7日,是母校天津一中建校70年大庆。我早晨五点多起床,从北京赶到天津。一到校门口,已是人流如织,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仔细一看,7、80岁的老头最多,(因为早期一中是男校)见到往日的同学,既惊愕又激动。因为同学的面目,已非往日,很相识,但又有些陌生。60年的岁月都挂在那张老脸上。

这些老者拖着不听使唤的腿脚来到母校,为了什么?是参加校庆,但更是来寻找一中的学生时代,寻找60年前一中校舍、老师和当年的生活。回忆过去,议论往事,是退休老者的生活中的精彩篇章,因为那时他风华正茂,因为那时他飞快地求知和生长,困为那时他体验着人生的欢乐和美好。看看我们毕业时和韦力校长及老师合影照片,看看现在的老相,六十年,不堪回首。看看我们上学时的一中,看看现在一中的校舍,看看从高处看到的一中,翻天覆地,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这就是不断变更革进步的人类文明。






                         1958年毕业时的合影,那时我们正年轻。



        第一次校庆返校,与韦力校长、刘铁铮、李媛芬、王庆源、刘蒖郁、陈伯秧老师合影


              第二次校庆返校,班主任老师高仲君(正面左一)民我们同乐

                             站在高处看现在的天津一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609-1079766.html

上一篇:见识用古陶瓷堆砌起来的天津瓷房子
下一篇:天津一日-------见识不少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