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ng903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feng9038

博文

见识用古陶瓷堆砌起来的天津瓷房子

已有 5759 次阅读 2017-10-8 06:0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天津赤峰道, 古瓷房子, 名贵

         见识用古陶瓷堆砌起来的天津瓷房子

昨天参加完天津一中校庆活动后,想对六十年前的故地重游,再看看当年天津标志性的建筑渤海大楼、劝业场和百货公司。从耀华中学顺赤峰道向北漫步,先看到了“张学良故居”,进去简单转了一圈,因在沈阳细看过大帅府。再往前行,出现了闻名于世的瓷房子。这栋别俱一格的房子,是张连志用收藏多年的古陶瓷镶起来的。据说用了,7亿多片古瓷片13000多个古瓷盘和4000多个古瓷碗。瓷房子上镶嵌的7亿多块瓷片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有晋代青瓷唐三彩,宋代钧瓷龙泉瓷,元明青花,清代纷彩等,几乎官窑、民窑的所有门类都可以在墙上找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609-1079569.html

上一篇:还原一个完整的骆宾基
下一篇:参加天津一中校庆,回忆当年学校生活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