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zi11 带着微笑,欣赏路上的风景~

博文

因为天真,所以勇敢

已有 3640 次阅读 2012-4-20 00:14 |个人分类:他山之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爱情, 天真, 诗心

    曾看过吴冠中的故事,年轻时,他画画,他的妻子在身后为他撑伞。年老时,她老年痴呆了,总在厨房反反复复地开关煤气,吴冠中不骂不烦,只是跟在她后面默默地关上煤气。
    今天,看到柴静博客的一段采访文字,还有视频,记住了一句话:只有特别天真的人,才能特别勇敢。所谓“爱情”,所谓“诗心”,就在节目中这对平凡的老夫妻身上,存在了近一个世纪。相比之下,成天把“诗意”、“爱情”挂在口头并抱怨着它们成为奢侈品,却没想过问问自己:是否能在任何境况下,都保持赤子之心,都心安理得,做能做的事?友人说得好:“每个人都需要温暖,却总希望别人来温暖自己。”一个时代如此,在张扬“自我”的叫喊中,在无尽的欲望、纷杂的泡沫中,还有这样的人,天真着,勇敢着,平淡着,坦然着,做着力所能及的心安理得的事。

    不多说了,上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b0d37b0102eahp.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0449-561435.html

上一篇:寻找开启孩子心灵的“那一把”钥匙
下一篇:欣赏着共生
收藏 IP: 220.160.204.*| 热度|

5 林中祥 张伟 鲍海飞 翟自洋 杨月琴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