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by0310

博文

成矿后断裂的辨别标志

已有 2179 次阅读 2016-4-14 06:28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成矿后断裂的辨别标志:
1 当成矿后断裂横切或斜切矿体时,在断裂两侧一般均能找到其相应的矿体。在断裂中有矿石角砾,并主要分布于二个被错断矿体之间
2 矿脉与成矿后断裂交汇处常有牵引现象,断裂两侧矿脉的产状与厚度可有变化。
3 矿体内可见断层滑动镜面、断层泥或擦痕,断裂二侧矿体可见氧化现象,在断裂中可有表生矿物充填;
4 加矿体或矿化蚀变带与围岩为断裂接触,而围岩中毫无矿化或蚀变,则该断裂应为成矿后断裂;
5 穿过矿体的成矿后脉岩所充填的断裂也应为成矿后断裂;
6 在矿体中或附近的无胶结物的结构松散的断裂一般为成矿后断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001-969967.html

上一篇:成矿前断裂的标志
下一篇:变粒岩(长英质粒状矿物>70%,长石含量>25%),铁镁矿物约占15%。
收藏 IP: 122.5.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