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by0310

博文

地槽,广泛发育强烈的岩浆活动,构造变形强烈,区域变质作用发育

已有 1838 次阅读 2016-4-13 20:43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①呈长条状分布于大陆边缘或二大陆之间,宽可达上百千米,延伸可达上千千米。

②具有特征性的沉积建造并组成地槽型建造序列,如硬砂岩建造、复理石建造、硅质-火山岩建造磨拉石建造等,沉积厚度巨大。

③广泛发育强烈的岩浆活动,有细碧-角斑质火山喷发,中、酸性岩浆浅成活动和玄武岩喷发等。

④构造变形强烈,普遍发育褶皱和逆冲断层推覆构造等。

⑤区域变质作用发育。

⑥具有成矿专属性,如与中、酸性侵入活动有关的铜、铁、钨、锡矿,与基性超基性岩有关的铬、镍矿等。

⑦地球物理场特点是具有呈现条带状分布的重、磁异常以及高热流值的地热分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001-969896.html

上一篇:焦家金矿金矿床的控制和产出规律
下一篇:扭性断裂与压性断裂
收藏 IP: 122.5.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