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nste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einstein

博文

推荐一本低调奢华的业余科学实验好书:《我们都是科学家》

已有 7259 次阅读 2013-4-20 04:2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普, 好书, 业余科学实验

《我们都是科学家》经过一年多的准备,终于即将于5月份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了。这是国内第一大型,高端,青春,励志,以高级业余科学实验为内容的科普书(J)。图书封面和封底如下所示(非常感谢美术编辑董福彬的设计)。




在美国,这种类型的书倒是不少,尤其以原来《科学美国人》杂志上持续刊登近80年的“The Amateur Scientist”专栏为代表。虽说是科普性质的实验,却具有极高的研究水准,往往都是紧跟实验室里的前沿科学,有一些文章还获得了专业科学家都梦寐以求的高引用率。


在我的印象中,中文的科普书籍很少有可以让读者动手尝试的内容,而少量的与科普实验有关的书籍往往都是面向小学初中的。《我们都是科学家》则是第一本具有高起点和国际视野的中文科普实验图书。


好了,自吹自擂到此结束。希望各位喜欢!大家读后觉得哪儿好啊,哪儿特别好的请给我留言。多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282-681999.html

上一篇:自制刀枪不入的淀粉溶液
下一篇:一本科普书:《我们都是科学家》隆重上市
收藏 IP: 128.62.178.*| 热度|

5 曹聪 赵斌 李宇斌 李毅伟 于仲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