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nste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einstein

博文

没钱人的激光秀

已有 4501 次阅读 2012-9-22 11:5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激光, 动手做科学

激光秀(laserium),作为激光发展史上五彩斑斓的一笔,起到了用先进科技丰富老百姓文化生活的重要作用。纪念激光发明五十周年的海报上都还有它的一席之地。但是要看一场激光秀得花一些钱,还得去专业的科技馆里才能看到。如果能够自己动手制作一个简易的激光秀,那么在家里就能自娱自乐了。

说简单真的很简单。结构见下图。两只直流小电机,两块CD碎片,一个可调直流稳压电源,两只激光笔,即可。
使用红绿两色激光。点亮以后如下图。

效果如何?还是非常精彩的。虽然照相机无法把一些稍暗的图像记录下来。亲自观看时效果比下面的录像要更漂亮。

[flash]http://you.video.sina.com.cn/api/sinawebApi/outplayrefer.php/vid=86293520_2264347264_ax+wGytpDDTK+l1lHz2stqkP7KQNt6nni2ywuFajJwhdQ0/XM5GRZN8O4yzUANkEqDhATJ49fP0j1R0/s.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282-615693.html

上一篇:自制简易天线测量微波泄漏(及求教如何制作微波偏振器)
下一篇:隐形人是个睁眼瞎
收藏 IP: 70.112.199.*| 热度|

6 曹聪 赫英 戴德昌 徐耀 林涛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