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学生诉苦,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已有 4761 次阅读 2013-9-26 00:00 |个人分类:关于天才|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科学网上很多学生诉苦,比如博文:我就是典型的学渣?

我明天早上有课,说一两句。

我曾经是一名老学生,也就是说30几岁,为了追求学问,还出国读书,所以多读了几年。记得一年坐东航回国,买打折票,票务代理问你有学生证吗?我说:当然有,虽让咱是老学生了呢。老学生,这身份很悲催吧,苦水里泡大的。

所以你们学生诉苦,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从本科学士开始,我曾经先后和11个人或其组里人员工作(advisor and/or supervisor),只有一个人在某个时期短暂地注意我工作的细节,这就是在澳洲,那个犹太人,长得象爱因斯坦的那位,我还不服人家,最后我也没有接受他的 offer,尽管现在我有些后悔,接受了或许有机会在澳洲发展。这里必须要说,其他人也以其尽可能的方式尽责、合作、提建议。

我如今也带学生了,发现“崖山之后”,再无我这样的老学生、好学生、dedicated student。

无论你如何诉苦,导师总是有理由,也可以说都可以有个合理解释,你无需抱怨;至于如何成就学业,请参看何毓琦先生很早时间的(转发?)博文:如何自导博士论文,你自己去看,他的博客就是宝藏,good luck。注意下面的定义,希望很久以后,您能同意我的看法

天才=模仿 $\cap \{$高效率 $\cup$ 持久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727875.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客能用作教学的中转站吗?
下一篇:钱学森和于光远谁更靠谱?
收藏 IP: 106.120.60.*| 热度|

16 徐晓 赵美娣 曹聪 戴德昌 罗德海 武夷山 刘洋 张忆文 张骥 孟津 陆俊茜 吉宗祥 唐凌峰 何宏 crossludo qqlist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