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文章、帽子和其他

已有 5593 次阅读 2018-3-21 10:49 |个人分类:没事贤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智者多虑

为什么发表文章,什么样的文章值得发表,俺早就为别人指出了明路。具体落实到俺自己身上,剩下的问题是,你们期刊为何不发表俺的文章?这个就不能强求了,当文章的发表演变成了利益交换,当编辑的品味格调不高,那就货卖三家好了。俺的相关博文如下:

1 回答为什么发表文章:问题驱动,见介绍袁家骝的博文:袁家骝在无线电定向和导航方面的早期工作

2 问题有大小,工作有好坏,评价有高低,你的期待自然就要淡然,见博文“同行吝啬的认可”。

3 关于发表:什么样的研究工作值得发表? 新的、有趣的、正确的才值得发表。

4 不要纠缠于有用与无用,那是个死循环,见博文:行走在人类知识的边界

关于帽子。帽子不是多了,还是太少,当人人都有帽子,我们的待遇自然有所改善,要知道在天朝,帽子是一种政治待遇,或许你有了帽子,当流感再次来袭,你不需要进普通病房,看普通门诊了。

关于其他。当俺将CCTV的播音员播出的闭幕新闻,听成又是某某人去世的消息时,那语气让俺知道,发展才是硬道理,而发展的评判在于历史,历史终究不是能被任意打扮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104979.html

上一篇:重发:承上启下不可或缺的张亭栋
下一篇:物理学家的自嗨
收藏 IP: 1.202.71.*| 热度|

20 谢力 李楠 尤明庆 汪育才 宁利中 蔡宁 史晓雷 鲁学星 朱志敏 姬扬 侯成亚 徐耀 彭渤 李毅伟 张忆文 梁红斌 张云 xqhuang ncepuztf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