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俺的工作没用,但牛顿的有用

已有 3698 次阅读 2017-3-29 18:02 |个人分类:历史在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技土豪马斯克的“多数论文毫无作用”言论对于俺来说,一点也不惊讶。

“SpaceX 在大西洋成功回收猎鹰9号一级火箭,一举震惊世界,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海上回收火箭的创举。”这里的震惊世界,只是指世界里玩金融资本新概念的那些人。回收火箭对于发射火箭的那些人来说,毫不惊奇。被震惊的都是俗人大众,比如苏联1957年10月4日抢先发射卫星,于是美国大众也是一举震惊,是美国人技术不行吧,不是。美国政府此前一直致力于发射“严格的科学”卫星-先锋号,作为当时国际地球物理年的一部分,而像苏联那样的军用卫星,1954年冯布劳恩就已经提出了。只是迫于苏联卫星的成功,布劳恩的卫星在先锋号几次失败后,终于有了机会,1958年2月1日将“探险者”成功送入轨道。

马斯克就是一科技土豪,融资大鳄。如果让他回到德国V2火箭时代,他就知道论文是有用的了。

这里的英文模仿维纳的“人有人的用处”

论文是有用的,对于控制理论来说,最牛的例子就是 Kalman 滤波,Kalman 提出它是1960年在做导弹的马丁公司高等研究院,成功应用在9年以后的 Apollo 11载人登月中的天文定位,9年呀,小日本都被赶走了,从理论到应用,相当不易。至于最优控制理论与 AlphaGo 相关,已经是70年以后的事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042429.html

上一篇:中国的教师是最不靠谱的职业
下一篇:我是如何成为恶人的
收藏 IP: 106.120.43.*| 热度|

10 王又法 武夷山 张忆文 丛远新 文克玲 牛登科 姬扬 李楠 xlsd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