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棵树,栽在溪水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raibo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博文

晒晒我出的研究生推免上机题

已有 3361 次阅读 2013-9-25 23:01 |个人分类:书斋小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推免研究生, 上机考试

推免主要看学习成绩,编程上机考试只是一个参考,不能太难。接到出题的任务后,我还是认真对待的。大伙看一看,题出得咋样?


1. 谁共天涯(50分)

给定一个由小写英文字母组成的字符串,其长度不超过100。如果存在两个不同的字母a1a2,二者之间的所有字母皆相同(记为a3),并满足a1a3a2a3,则称a1a2为“知己”,而中间隔着的a3的个数,称之为“相知距离”。请你编写一个程序,找出字符串中“相知距离”最长的一对“知己”,并输出其“相知距离”,如果存在多对这样的“知己”,只需找出其中的一对即可。

  输入样例1: traaxrrrrxtttp

  输出样例1(x, p), 3

  输入样例2abcdefg

  输出样例2(a, c), 1

  输入样例3lllloooo

  输出样例3None

 

  算法复杂性要求: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61-727857.html

上一篇:晒晒我们的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
下一篇:保研违约与考试作弊
收藏 IP: 27.193.65.*| 热度|

3 钟炳 陈湘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