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棵树,栽在溪水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raibo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博文

来自朋友的诗歌

已有 4155 次阅读 2013-1-22 15:08 |个人分类:遥握风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歌, 朋友

前些日子,认识了一位商界的朋友。
本来是谈一点合作的,谈着谈着,就谈到了诗词。这位朋友有很深的古文功底,诗也写得好。
我们交换了几首诗词,很谈得来。征得了他的同意,把他的诗转贴在这里。

这位朋友是河北易水人,下面这首五绝实属佳作!

去国乡音少,辞家岁月多。
临风听易水,犹似渐离歌。

朋友还喜欢爬浮山,下面的五绝就是在浮山顶峰,收到远方朋友电话时的一问一答。

浮山何所有?石盖碧罗裙。
绝顶无堪寄,白云聊赠君。

另有一首五律,也是咏浮山的。

琴岛千帆聚,浮山九柱擎

岩高朔风劲,云淡大洋平。

览胜怀夫子,长吟爱阮生。

观潮察进退,极目海天清。

※ 浮山九柱: 青岛东部市区,有一座山,名叫浮山。浮山主峰海拔384米,东西长5公里,南北宽2公里。浮山九个山峰,峻峭秀拔,有浮山九点的美誉。云雾阴晴,浮山总以她不同的风姿,迎接着游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61-655506.html

上一篇:诗词习作--八声甘州,续湘明兄上阕
下一篇:诗词习作---七绝·校园冬雨
收藏 IP: 222.195.149.*| 热度|

10 鲍海飞 蒋永华 陈湘明 孟津 钟炳 徐长庆 柏舟 杨正瓴 蔡庆华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