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棵树,栽在溪水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raibo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博文

我和儿子玩植物大战僵尸 --- 如何避免孩子染上网瘾

已有 4791 次阅读 2012-9-28 20: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孩子, 如何, 网瘾, 僵尸, 植物大战

    孩子们喜欢玩游戏,父母无不担心他们会染上网瘾。我也一样。不过,我不反对儿子玩游戏,对于他玩游戏的时间和次数虽有比较严格的规定,但管得并不严厉。因为游戏常常成为孩子们在学校里交流、吹牛的资本,与其让他们在同学面前没面子,还不如鼓励他玩游戏玩出花样。顺加引导,说不定还会有更多的收获。
    孩子小的时候,我经常和他一起玩游戏。我觉得这是防止他上瘾的一个好办法。因为我的水平比较差,跟儿子对战时,总是输给他;与他一起闯关时,总是上演“子救父命”的感人情节。这给了他很大的成就感,也就会削弱他对于“闯关”成功的执着。更重要的是,通过游戏,加深了父子之间的交流,还给了他一个当老师的机会,徒弟当然是我了。
    不过,也有我教他的时候。有一次我们“植物大战僵尸”后。我打开了安装目录下的一些僵尸图片,进行了几个修改。哈哈,僵尸的大头就变成了我!在儿子的欢呼雀跃中,我给他讲了程序设计中数据与程序独立的道理,儿子半懂非懂的,开始让我教他怎样把植物的脸改成他的脸。
    遗憾的是,这个版本由于重装系统,已不复存在。不过,随着钓鱼岛事件的升温,僵尸的头又变成了野田

                            图片来自网络,哈哈!

    通过我的引导,儿子对编程产生了兴趣,今年暑假,已开始央求我教他编程了。当我们编写成功关于对“阿衰”的小吃问卷调查程序,当选择“臭豆腐”时,“阿衰”欢呼。儿子又高兴得手舞足蹈。
    我们父子版的“植物大战僵尸”,也成了我在讲解程序的数据独立性时,用来活跃课堂气氛的小花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61-617624.html

上一篇:诗词习作 --- 行者无疆
下一篇:印象蒋叔
收藏 IP: 222.195.149.*| 热度|

21 迟菲 曾新林 陈湘明 钟炳 杨正瓴 鲍海飞 卫军英 庄世宇 陆俊茜 罗汉江 平文丽 王春艳 杨秀海 郭胜锋 陈筝 吴明火 黎夏 孙彧 杨晓虹 张焱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