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棵树,栽在溪水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raibo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博文

雨中长白山

已有 3995 次阅读 2012-8-10 14:12 |个人分类:遥握风雅|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长白山, 镜泊湖, 玉米地

    长白山--镜泊湖七日游的第五天,早上六点出发直到山顶,雨一直下个不停。天池自然是看不见了。带着遗憾,不再执着,掉头下山。途中,稍逊即逝的一缕阳光,拨开雾霭,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副,浩浩云海、蓝天一抹的壮美景象。也算是老天对我们的补偿吧。雨中又游览了瀑布、绿渊潭、地下森林,一直游到下午两点,那叫一个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真有些不值。但在那种熙熙攘攘的氛围中,象着魔了似的,恐怕漏掉哪怕一个细节。

    终于下得山来,竟一片阳光灿烂的景象。碧空如洗,大朵大朵的白云美得让人晕眩,让人心慌依依不舍中带着尚未平静的心,我们告别了长白山。

前往敦化的途中,是另外一番景象。蓝天白云下,汽车在山谷、丛林中穿行,“两面青山相对出”,苍翠的山岭象硕大的城门,一扇扇向我们敞开。山谷中、山腰上,是漫山遍野的玉米地,在夏日阳光的照耀下,仿佛铺开了青黄相间的巨幅绒缎。淡黄又略带点红色的玉米穗,一阵风来,象古时将军的簪缨在颤动。让人不时想起金戈铁马的古战场。

路转时移,太阳已不再那么刺眼。穿过一段松林茂密的幽谷后,太阳已落入群峰之间。阳光掠过林海,漫卷着各色的花香,荡漾开来的是大片大片的黄。

暖暖的夕阳中,心终于静了下来。一天的劳累,也带我进入了梦乡。

醒来,试填一曲西江月,聊表寸心。


云岭推开苍翠,山原织就青黄。

两边时有野花香,俊俏谁家模样。

路转又穿幽谷,峰回却染斜阳。

画中莫恋旧时光,一阕清吟且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61-600867.html

上一篇:校园樱花
下一篇:为主日学宝宝们写的经句
收藏 IP: 222.195.149.*| 热度|

8 张玉秀 柏舟 鲍海飞 王芳 徐迎晓 陈湘明 钟炳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