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棵树,栽在溪水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raibo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博文

爬浮山 --- 最经济的父子亲情游

已有 5791 次阅读 2012-2-16 22:42 |个人分类:遥握风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浮山, 父子亲情游

    青岛东部市区,有一座山,名叫浮山。浮山主峰海拔384米,东西长5公里,南北宽2公里。虽比不上崂山的巨峰林立,绵延百里,未加人工雕饰的浮山,却是我和儿子的最爱。

    浮山九个山峰,峻峭秀拔,有浮山九点的美誉。云雾阴晴,浮山总以她不同的风姿,迎接着游人。

 浮山上没有石阶,只有登山爱好者踩出来的几条小路,有时需要手脚并用,让你真正体验“爬”山的感觉。自从2006年第一次登上浮山的顶峰,儿子就爱上了爬山。几年来,我和儿子几乎踏遍了每一座山峰。美丽的浮山成了父子亲情游的最佳去处,留下了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

    山路大致有两条。一条从南麓的中国海洋大学后面西侧沿社会福利院往上,是乱石密布、杂草丛生的小路,比较难走,儿子称其为“探险路线”。一条是从北麓的浮山后,颐中体育馆往上,是比较宽阔的山路,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山石、松林,儿子称其为“观光路线”,并自设了15个景点,诸如冲刺长坂坡、火烧赤壁林、父子松、观景台、骷髅石、防空洞等等。



 

    最High的当然是征服最高峰的时候了。峰顶有一座废弃的碉堡,碉堡的顶上开了一个通风口,钻过通风口,正上方是一个五脚的石台,正好遮住通风口。这石台是孩子们必上的地方。

    

    碉堡的北侧的峰顶上,还立了一根水泥柱,大约有半米高。在孩子们的眼中,这才是真正的主峰,那是必须爬上去摸一把的。

    

    浮山最美的是山泉水,泉水常年不绝,附近的居民经常来此打泉水喝。下山时,我和儿子经常用喝完的矿泉水瓶,分一杯羹。山泉口味甘冽,用来泡茶,味道极佳。

 浮山最宝贵的是他的花岗岩,质地绝佳。为人所不知的是,位于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的碑心石就采自青岛浮山大金顶一带。碑心石是纪念碑中最主要的一块大石料,称得上是中国建筑史上少有的完整的花岗石,重达百吨。目前,浮山花岗石已被禁止开采。

    不记得是从哪一年了,市区最大的森林公园——青岛国际尼克劳斯森林公园开始建设。公园占地358.6公顷,规划建设休闲娱乐运动场所30余个,建成后不仅是市区的天然大氧吧、城市的绿肺,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人们也担心随着开发的深入,自然环境遭到破坏,“原生态”浮山将不复存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61-538198.html

上一篇:也是南国,孩子和雪的约会
下一篇:也谈素食和杀生 --- 从圣经的角度
收藏 IP: 222.195.149.*| 热度|

4 吕洪波 钟炳 陈湘明 庄世宇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