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一棵树,栽在溪水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uraibo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

博文

为何地球上会有奸商?----试答二傻悖论

已有 3462 次阅读 2010-9-4 09:1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信任, 金钱, 奸商

纽约科学院院士Dehar Bao隔壁家的二傻子),在其博文《天狼星人不解之谜(1 --- 为何地球上会有奸商?》中说道:
 
【金钱】就是【信用】的【化身】!
所以,
以不守【信用】的方式追求【金钱】,
相当于,
以不守【信用】的方式追求【信用】!
 
昨天晚上,拿到了一本书,有一段写得特好,也许可以作为二傻悖论的一个解答。与大家共享。
 
所有的契约,所有的凭据,都是由于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而产生的,如果所有的人都值得信任,则许多繁杂的项目便可免了。亚当和夏娃可以不需要结婚证书[博主按:圣经中好像没有记载:)],现代的人如果没有带钱,连一块钱的烧饼都赊不到,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恐怕从未如今日之严重。※ 
 
金钱(货币)作为一种不信任的产物,怎能保证其信用呢!
 
※ 引自《缘分的馨香》,台湾张晓风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861-359142.html

上一篇:秋游雕龙嘴--舞台
下一篇:从仇富所想到的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杨学祥 鲍得海 钟炳 蔣勁松 xiangwen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