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uefeng 撒下的种子,有一天能在你我心中生根发芽

博文

超燃!首届奇材馆先进材料竞赛结果公布,花落谁家?速来围观→

已有 2329 次阅读 2021-11-9 08:0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号外号外!2021奇材馆先进材料评选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啦!  
       在评出线上投票前58强之后,赛组委会邀请了4位重量级评委,对前58名选手的作品进行细致评价,最终评选出:臻致奖1名、风采奖4名、潜力奖20名、科研故事奖33名。 
       以下便是本次获奖的名单,在此小奇谨代表奇材馆向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


决赛获奖名单

微信图片_20211109080352.jpg

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看完刚刚出炉的获奖名单,大家一定很激动!在此,小奇再次向所有获奖的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大家一定很好奇评委老师们是怎么评价前5名的吧,下面小奇会展示部分评语,有兴趣的参赛选手可以找客服了解哦!


臻致奖

77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郭秋卜

微信图片_20211109073804.jpg

评委点评

该论文制备了氮掺杂类微层石墨烯,其比表面积高,且氮的引入能够降低阴离子嵌入脱出电位,从而实现高阴离子储存量,其研究方案新颖,思路巧妙,是一篇影响力大的论文,此外,作者的科研经历所传达的正能量能够激励更多学生投入科研工作。

作品地址:http://www.wowmaterials.com/goods.php?id=5091


风采奖

10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魏波

微信图片_20211109073903.jpg

评委点评

作者利用多孔碳球和磁性纳米粒子结合,实现了超薄厚度下的宽电磁吸收带宽,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作者的科研感悟也干货满满,更强调了发挥自主学习和思考对科研的重要性,给师弟师妹们很多有益的启示。

作品地址:http://www.wowmaterials.com/goods.php?id=4675


风采奖

11号——大连理工大学-梁兴游

微信图片_20211109073953.jpg

评委点评

该作品采用二维 MXene 材料改善了 Co-MOF(ZIF-67)复合材料的导电性能,在电催化领域具有较为重要的研究意义。该生发表了非常多的期刊论文,且论文质量也很优秀。作者用心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故事,激发学弟学妹们积极进取。

作品地址:http://www.wowmaterials.com/goods.php?id=4855


风采奖

9号——中国矿业大学-李壮

微信图片_20211109082536.jpg

评委点评

该作品采用固体污染物粉煤灰制备了可循环使用的 Li/NaY 沸石催化剂,在产生物柴油及其他催化反应上具有较为重要的应用。发表的论文期刊是中科院一区,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作者的科研故事尽管字数不多,但可以看出是非常用心、真实的感悟,把自己研究生阶段的每一次挑战看作是提升自己的机会。

作品地址:http://www.wowmaterials.com/goods.php?id=4382


风采奖

75号——吉林大学-王颖
微信图片_20211109082707.jpg

评委点评

该论文利用模板法并控制烧结温度获得多种Mo-N-C单原子催化剂,从原子尺度设计和调控单原子纳米酶,能够提升其催化性能,研究方案设计新颖创新,此外,作者科研经历很好地激励师生们继续从事科研事业。

作品地址:http://www.wowmaterials.com/goods.php?id=5089

       本次大赛奖品将于15个工作日内到账,近期奇材馆官方客服会询问各位获奖参赛选手收款账号,请注意查收消息。所有未获奖的参赛选手,奇材馆将会将小礼品——64G的U盘邮寄给你们。

       接下来还会有第二届奇材馆先进材料大赛,大家一定要持续关注奇材馆哦~~


关注奇材馆公众号

了解更多奇材资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36-1311585.html

上一篇:一万小时的锤炼,成就超凡
下一篇:企业科研的首要关注点可能不在创新上
收藏 IP: 218.93.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