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uefeng 撒下的种子,有一天能在你我心中生根发芽

博文

给同学的一封信(Hummers实习计划启动)

已有 2782 次阅读 2019-1-24 07:26 |个人分类:石墨烯学堂|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Hummers, 实习, 石墨烯, 昂星

亲爱的同学:

你好!

很荣幸有机会跟你讲述昂星的“Hummers实习计划”,为什么用“Hummers”来命名我们的实习计划,也许熟悉氧化石墨的你已经若有所悟了吧?“Hummers”这个团队早在七十年前就已在默默地开展石墨氧化方面的研究,那时候关注的人寥寥,那项工作也如一颗种子般被深埋土中。在黑暗中等待一甲子后,迎来了今日的满树繁花,但斯人或已不见。

隔着光阴的长河,我们或许无法想象当年的清冷,实验的情形,但属于先贤的智慧与执着至今照耀着后来者的研究。我想这种科学精神,大抵也是一种“骑士精神”,在孤独中勇敢地前行,追寻着心中的方向。

回望五年前的自己,即将离开学校,面临着踏入社会还是继续深造的选择,陷入了深深的焦虑。当时的我是多么希望自己有过一段在企业的工作经历,好迈过这道横亘在企业和高校之间的沟堑,驱散那些不确定的迷雾。或许,此刻的你也有类似的感触。今天,昂星推出的“Hummers实习计划”也是对当初遗憾的一种补偿吧。昂星新碳既有平行于高校的基础研究,也有面向产业化的应用项目,特别适合打造成那座跨越沟堑的桥梁。

如果你喜欢科研,有碳材料的研发经历,又有合适的时间,我们诚挚地邀请你的加入!

这里虽没有专家院士,但有一批数年如一日钻研碳材料的学长前辈,实验室有点奢华,测试中心初具规模;虽没有山珍海味,但有一个领导和员工共享自家有机食材的洁净餐厅,休息区的现磨咖啡有点点苦,玻璃窗外的广场风景如画;如果你偶遇领导或同事,尴尬地忘记了名字,记得微笑问好就够了。

期待2019的风景里,有你的身影!

祝新年新成长!

                                       昂星新型碳材料有限公司

                                                                                             Dr.Chen



实习环境

1.研发中心

 

6.jpg

2.检测中心

22.jpg

3.外景


注:Hummers法是目前制备氧化石墨烯的主流方法,文章发表于1958年,至今引用次数超过22000次,绝大部分引用来自于2005年后。论文题为Preparation of graphitic oxide”  作者: William S. Hummers Jr., and Richard E. Offeman

 

详情请见附件 

 实习生招募-Hummers计划.doc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36-1158759.html

上一篇:中西方文明的差别,八个字概括
下一篇:延期研究生群体需要更多关注
收藏 IP: 218.93.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