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xiuj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iujiang

博文

学术研究的鱼与渔

已有 2036 次阅读 2018-7-15 09: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的成果是知识,研究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是能力。知识是鱼,能力是渔。给人鱼不如授之以渔。能力显然比知识更有价值。学者介绍自己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困惑是怎样解决的,这种作品更有价值。肯定会大受读者的欢迎。中国学术不缺知识性的成果。缺乏的是学术研究经验的积累和有效传承。
没有学术研究经验积累的支撑,创新注定是一种空中楼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021-1124119.html

上一篇:雨后的蜗牛
下一篇:理查德.布克斯塔伯到底说了啥?
收藏 IP: 61.135.161.*| 热度|

1 肖建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