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xiuj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iujiang

博文

编写教材是教师和编辑共同完成的工作

已有 1873 次阅读 2018-4-7 08: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编写教材是个学术水平要求很高的系统工程,是需要教师和出版社的编辑密切配合才能完成的工作。教师和编辑的作用都不可或缺。教师负责教材内容的把握,编辑则负责教材表现形式的把关。教师从知识的供给方面解决的是教材内容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问题,保证教材内容的知识质量,编辑则从知识的需求方面体验教材传递知识的效果和效率问题。重点考察作者是否对知识做出了全面系统,清晰准确的表达。教材的结构安排和表述方式应该是教师和编辑不断碰撞,反复打磨,共同确认的最优结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021-1107803.html

上一篇:教材与讲义的区别
下一篇:合格教材的特征
收藏 IP: 61.149.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