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xiuj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iujiang

博文

金融的本质

已有 1580 次阅读 2017-9-16 21: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一个心得,人们积累财富是为了克服食物来源的不确定性。财富存在的意义是抵御生存风险。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即取即用。这意味着财富必须具有理想的流动性。具有快速的变现能力。金融就是使财富变现的工具。许财富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跨越时空的限制,流通起来。金融的本质是赋予财富充分的流动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021-1076330.html

上一篇:有需求就要有市场
下一篇:世界观的意义
收藏 IP: 61.149.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