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xiuj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iujiang

博文

学者的野性不是这样的

已有 1801 次阅读 2017-8-20 07: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可能所有人都知道蔡元培是一代教育家,是北大校长,却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是个充满侠义的杀手。”


这是微信朋友圈里热传的一篇题为《民国战狼:暗杀慈禧,怒怼蒋介石,与学生决斗,死时连棺材都买不起,却办出了中国最牛的大学》的文章讲述的蔡元培的故事。看了让人五味杂陈。


一个恐怖分子当了大学校长,在历史的转折关头,颠倒了善恶,混淆了是非,给中国文化带来了更多负面的东西。我们似乎找到了当代中国极端主义思想的病根子。过去不了解这个人,只知道蔡元培是北京大学的校长,就盲目敬重他,现在看到微信里的这篇文章,改变了看法。

学者的野性是竞争力和创造力,而不是暴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021-1071853.html

上一篇:学术写作从学术鉴赏开始
下一篇:随笔的野性
收藏 IP: 118.144.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