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xiuj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iujiang

博文

论文写作也要讲点科学性

已有 3847 次阅读 2017-8-7 08: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术论文是对科研成果公开的正式书面表达。其内容不但要有科学性,其表达方式也应当讲究科学。写作方法应当是一门具有科学理论支撑的实用技术。这种实用技术来自于对写作经验的积累及写作规律的理论总结。一篇学术论文要想产生应有的学术反响,必须利用这个实用技术,尽可能把科研成果各方面的价值充分准确地呈现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021-1069922.html

上一篇:学术论文的写作是有章法的
下一篇:学术写作是一门实用的专业技能
收藏 IP: 110.19.1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