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xiuj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iujiang

博文

帕金森其实离我们很近

已有 1781 次阅读 2017-2-27 19:09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帕金森

帕金森可以称得上是疾病中的疑难杂症。这种病难治,但并不罕见。已经成为中老年的一种常见病,并开始向低年龄段蔓延。目前已有不少三四十岁,帕金森病例的报告。本人患上帕金森病也是40多岁。这种病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帕金森病其实离我们很近。中年白领,很容易成为帕金森患者。

帕金森虽然很难缠,但并不可怕。这种病,要不了命,只是改变了你的生活方式。使你不得不重新思考人生,思考未来。

人过中年,得上帕金森,不一定是坏事,没必要因此而失落,更不要因此而绝望。这种病实际上是一种全新的健康生活的开始。它让你彻底抛弃了名利,退出各种繁重的工作,专注于健康。我们曾经忽略的东西,如今成了最宝贵的财富。这是向生命本身的回归,是真正生活的开始。

50多岁,是健康的一道坎,我们的心理还年轻,可是,身体却开启了老龄化进程。这个阶段决定着一个人后半生的幸福。很多生活方式不健康,又不注重保养的人,就摔倒在职业生涯的最后10公里上。与癌症,心梗乃至高血压糖尿病相比,帕金森带来的危害是轻的,它所带来的痛苦只是提醒你,要时刻注重健康,这也许反而是帕金森病人往往是长寿的秘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021-1036435.html

上一篇:家是一种合作
下一篇:谁是下一个泡沫
收藏 IP: 223.255.1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