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指标与中产阶级 跑过头的蓝月亮 南飞的大雁

已有 7465 次阅读 2015-8-4 05:46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杂谈, 摄影

人就是这样,画地为牢时间长了,便渴望冲破樊笼。而闲游太久时,又怀念起牢狱的某些时光。自由,永远是相对的。这不,两个多月没写博客,就在某一天突然觉得生活中好像少了点什么。虽然它不是生活中的主要元素,但谁又敢小觑微量元素的蝴蝶效应呢?


(一)

既然回来了,就补补功课,看看这两个多月有些什么有趣的花边新闻。在朋友们的博文里翻来翻去,发现前一阵子比较热乎的话题是指标什么的。于是就打算找点指标作为开头。这个话题估计筒子们已经辩论得(口)水流成河了。我可没有兴趣续个狗尾,细究什么指标的功过是非,只是为这篇回归文找点关联、凑点感想、说点废话。

指标实在好找,博客里就有。先来看两个(统计数字)指标。首先,在休博期间,本博的点击率悄不声地突破了一百万。虽说科学网千万以上的博主就有好几个,百万实在算不了什么。但百万也是一个容易被赋予意义的数字,于本博也是值得庆贺的。如果把千万比做现实中的土豪,那百万是不是可以算脱贫迈入中产阶级了呢?脱贫指标!哇哈哈哈。

其次,印象中,开始休假的时候,博文总点击量离百万还差好几万呢。对照现在的数字掐指一数,两个月点击量增加了6万左右(希望我的印象靠谱)。一月3万,我平时写得勤时大多数时候估计也没这么多吧?真是不劳而获胜于辛勤耕耘!嗯,这个指标好,冠个啥名呢?——白吃指标?

 

(二)

731日,一个月内第二次出现满月,这个现象被取了个好听的名字“蓝月亮”。网上有的是蓝月亮之来龙去脉,科学网上好像也有科普。

不知怎地,猛地想起在国内的时候,领导经常买“蓝月亮”牌的洁厕灵……。打住!太太太煞风景了,赶紧收起记忆,回到美丽的传说中来。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谈那么多蓝月亮,不如对着月亮咔嚓几下,回家慢慢琢磨蓝月亮蓝在哪里……

本想在731日深夜拍个月亮,那漫天的浓云就是不给我机会。没奈何,睡觉吧。心里始终装了个事儿,没睡踏实,次日凌晨就醒了,补拍了个月亮。唉,跑过头了的蓝月亮!

我在国家机器的生日里与蓝月亮相遇

这是七月二日的满月,它是蓝月亮的伴侣。

 

(三)

离开科网的日子里,为了排遣寂寞,经常一个人跑到寂寞的野地里去拍照。六月底、七月上旬那会,每当日出日落前后,经常有成群的灰雁从远处飞来,集体歇息在田野里,或者从田野里一起飞走。到了七月底,再去拍摄的时候,发现已经很少有灰雁的影子。今年的夏天实在不能称为夏天,阳光很少,经常有雨水,温度超过20度的时候都不多。难道灰雁们感觉到了北欧的寒意,以为秋日已临,早早就开始往南迁徙了吗?

雁儿们走了,我觉得有些落单,开始想它们。心里对雁儿们说,明年你们早点回来,咱们共同炮制一个NG大奖有没有可能!?

(1)踏着夕阳归


(2)迎着朝阳飞

(3)来也匆匆

(4)去也匆匆

(6)何处觅行踪

   




科研评价指标功与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910410.html

上一篇:送花,放假,待暇
下一篇:扛着相机去打猎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40 尤明庆 曹聪 钟炳 武夷山 王善勇 吕喆 檀成龙 徐晓 贾伟 杨正瓴 魏焱明 陆俊茜 张丽娜 陈沐 李土荣 王春艳 刘艳红 陈湘明 曾泳春 陈安 李轻舟 张忆文 朱晓刚 侯成亚 刘光银 金耀初 李健 张士宏 曹广福 赵美娣 赵凤光 徐耀 戴德昌 汤欢娜 蔡庆华 赵保明 anran123 jiareng xqhua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