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我们的田野

已有 5755 次阅读 2015-4-8 05:23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天鹅, 日出, 田野, 逆光

YC留言说不喜欢虹,喜欢田野,嘱我多发些田野的照片。

想想也是,没有广袤的田野,何来祥瑞的虹象?凡象生必有依托,皆为天地所造。天地本一体,大地田野向天空输送水汽水汽在空中成云致雨返回大地或携日月之辉孕虹育霞妆扮自然。

自然的田野才会产生自然的天象,当田野不再自然时,美象难现,恶象或生。

看到我在微信里贴的白虹,我的中学同学回忆,小时候在家乡好像是见过的。他说,如今只能到记忆库里去搜寻一些美景了。

听他这么说,我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儿时的田野,我和小伙伴们跑在青青的田埂上,两边是盛开的油菜花。我们手里各拿着一滚尼龙缝衣线,细细长长的线儿从指端延伸到艳阳高照的天空,那儿连着我们自己扎的各种简陋的风筝——风筝的尾巴是用废旧报纸裁成条糊起来的。我们一边跑着放风筝,一边唱着老人们教的歌谣:杨叶青,放风筝,杨叶落,打陀螺。歌中的杨树其实是柳树,不知何故,我的家乡一直把柳树叫杨树。

同学的唏嘘和异国他乡的自然田野,让记忆一次又一次回放。我们是回不到以前了,但不知我们的田野是否还能恢复到曾经的状态?


这组照片就是拍摄白虹那天拍的。虽不是青青田野,却也是欣欣田野,YC你可喜欢?


(1)四月,清晨的田野依然是草开霜花、春寒料峭。日出后,薄雾升起,在田野树丛中缭绕。

(2)当镜头拉近时

(3)偏个角度看一看

(4)逆光下的云雾,让刚刚升起的太阳蒙上了一丝苍凉的色调。

(5)水泊被天鹅占了,两只灰雁只好站在水边

(6)逆光下,一只天鹅游过画面。

7)双双弋苇塘

(7)对镜理云鬓

(8)枯荣的转换尚需时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80633.html

上一篇:罕见天象奇遇:白虹
下一篇:百合花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51 张婷婷 朱晓刚 李伟钢 陈小润 曾泳春 齐国臣 钟炳 刘光银 郭向云 刘艳红 陆俊茜 戎可 杨正瓴 张鹏举 张叔勇 李健 李土荣 吕宝亮 余昕 李学宽 徐耀 余皓 姚卫建 吕喆 吕新华 李志俊 罗帆 白龙亮 廖晓琳 侯成亚 鲍博 王桂颖 杨春 武夷山 吴飞鹏 马磊 赵美娣 李璐 陈湘明 蔡庆华 黄智勇 李笑月 徐晓 王剑 clp286 biofans crossludo anran123 jiareng wangqinling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