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那年北京的天空

已有 4179 次阅读 2015-3-5 18:54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2007, 天空

那一年10月我离开了北京。

离开之前的日子非常忙碌。忙归忙,偷闲的时候也是有的。其中一种偷闲的方式是揣个小DC乱拍一气。

时过境迁,回头翻这些照片,发现它们虽然没有什么艺术价值,却有一些记录价值。

这些照片告诉我,那一年北京的天空还是比较干净的。

还记得正是在那段时间前后,我和我的不少同事都去学开车并拿到了驾照。等我回国的时候,原来的同事们基本上都有了自己的坐骑。2013年1月,我再访故地故友,朋友们用他们更新换代的宝马良驹载着我在浓浓的雾霾中和密不透缝的车阵里挪到饭店给我“接风洗尘”(参见博文《归去来》)。

每一次回去都能感受到生活的巨变和环境的巨变。有些变化是我们期待的,有些则不是。我不想多说什么,只祈愿,下一次回去的时候,看到的都是大家期待的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72179.html

上一篇:忆江南五首《从前慢》
下一篇:五言写花语,绝句赋物华
收藏 IP: 130.226.71.*| 热度|

39 杨正瓴 李伟钢 李健 曾泳春 李学宽 齐国臣 陈小润 蒋大和 朱晓刚 刘艳红 罗帆 徐晓 余昕 柏舟 侯成亚 赵美娣 蔡庆华 王善勇 鲍博 廖晓琳 钟炳 鲍海飞 马磊 何士刚 刘全慧 杨金波 姜虹 刘光银 蔣勁松 杨月琴 李土荣 曹广福 孟津 杨文祥 张全成 陈湘明 肖海 jiare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