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正旦酬心:杂图、杂叙、杂诗

已有 4579 次阅读 2015-2-19 12:26 |个人分类:诗词|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五言诗, 杂叙

羊年岁首,翻出旧图做点功课......。


(一) 乡忆

离宅居处不远的湿地,经常令我流连。近日翻看旧图,突然想起,我的家乡曾是云梦泽,曾是华容古道。那大野苍茫的景象开启了脑海深处的记忆开关,依稀让我回到了儿时、回到了远古…。



(二)逍遥吟

人生是旅途,社会是江湖。众生所图无非生活。于我而言,好的生活不是享受出人头地的荣光,而是有一块自由的土壤可居。


(三) 审美外得

“风物长宜放眼量”,这句诗令我喜欢。


(四) 红颜叹

瞅了几眼范美人演的武美人。任人打扮的历史自然可以由着演员在剧中任意演绎,因为真相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什么千百年来物是人非,只有人心如故!?


(五)夕阳无限好

其实还没到自勉的时候但这个日子说来就来,所以先和大家共勉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68972.html

上一篇:舌尖上的北欧
下一篇:叶芝诗《当你老了》的五言体翻译再修订
收藏 IP: 130.226.71.*| 热度|

30 武夷山 蔡庆华 王善勇 陈小润 罗德海 罗帆 朱晓刚 陈绥阳 钟炳 刘刚 李笑月 曹广福 关法春 李健 杨月琴 侯成亚 李伟钢 孟津 陈湘明 马磊 余昕 何士刚 陆俊茜 张士宏 柏舟 李学宽 徐长庆 杨正瓴 jiare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