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舌尖上的北欧

已有 9152 次阅读 2015-2-15 05:51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娱乐, 北欧, 舌尖文化

要过年了,人们忙忙碌碌地无非个吃喝玩、喜庆吉祥。尤其是花样百出的吃,千百年来牢牢地掌控着人的嘴。

有人的地方就有舌尖文化。过节大吃一顿的习俗岂止天朝独有,满世界转转都能寻到。话说北欧诸国也有他们的饕餮珍馐北欧各国临海,其祖先们既做过渔民也做过海盗,稍加琢磨不难知道,他们心爱的美食大概跟鱼有关!

老庄年前偶染小恙,静养之际闲来无事,略加考察了一下他们的舌尖文化,发现果然如此,其底蕴之深,不输中华的臭豆腐。现将考察报告奉出,祝大家过年有个好心情!


(1)一天,丹麦哥正在吃腌制的鲱鱼,碰到了瑞典大叔.....

(2) 瑞典大叔热情推荐他们更奇葩的著名臭鱼surstromming......

(3) 挪威大爷闻臭而动......

(4)瑞典大叔和挪威大爷原来是同好!

(5)丹麦哥无法理解...

(6) 让丹麦哥略感安慰的是,这时候冰岛妹子出来帮腔鄙视臭鱼

(7) 可是,但是,However,冰岛妹吃的更是极品......!

(8) 丹麦哥被彻底雷倒了!


注解:

(1)Surstromming鲱鱼罐头是瑞典传统美食,将处理过的鲱鱼入罐头中任其自然发酵而成的一种散发着恶臭、味道偏酸的罐装食品。发酵鲱鱼的最大特点是其无所不在、难以消散的恶臭。没吃过腌鲱鱼的人常因为它刺鼻的恶臭而掩鼻,据说瑞典政府也规定不许在住宅区内开启鲱鱼罐头。国际航班也不允许携带这种罐头,因为气压的变化可能发生罐头破裂,后果很严重。世界上第一臭。臭味相当于纳豆的200倍。(互动百科)



(2)冰岛发酵鲨鱼肉冰岛语Hákarl)是一种起源自冰岛的食品,亦为冰岛人在冬季节庆里会采用的传统料理,其帶有強烈、类似氨的刺激气味

美国主厨兼作家安东尼 波登在食用过发酵鲨鱼肉后表示“这是我所尝过的味道中最恐怖的”而另一英国主厨戈登 拉姆齐在节目《The F Word》上挑战过试吃发酵鲨鱼肉,之后全吐了出来。




(漫画和图片来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68109.html

上一篇:图解鸟语
下一篇:正旦酬心:杂图、杂叙、杂诗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36 陈小润 武夷山 张士宏 钟炳 李健 刘立 罗德海 刘光银 杨月琴 杨正瓴 陈湘明 孟佳 徐晓 郑永春 鲍海飞 李学宽 王善勇 刘艳红 朱艳芳 李伟钢 蔡庆华 王皓 贾伟 赵凤光 刘刚 孟津 陆俊茜 马磊 李笑月 李土荣 余昕 biofans clp286 htli jiareng zdlhs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