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寒露之日,徜徉在阿尔卑斯(四) 精选

已有 6345 次阅读 2014-11-4 17:08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游记, 奥地利, 阿尔卑斯山, 哈尔斯塔特湖




行走在哈尔斯塔特湖边


哈尔斯塔特镇实在太小,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穿镇而过。于是不少旅客来去匆匆,即便在这里住一晚,也不过是早晚在镇头镇尾拍拍小镇的迷人风貌,在镇里买点纪念品或是在湖边酒吧饭店喝喝酒、吃吃饭而已。

我们却在下榻小镇的翌日坐轮渡到湖的对面,然后徒步绕湖而行。事后我们都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正确的选择。

哈尔斯塔特湖不算大,长近6公里,最宽处2公里有余,面积不到9平方公里。说是绕湖,其实主要是在哈尔斯塔特镇的对岸行走。小镇这边地势陡峭,进镇只能坐车,还要通过一个长长的隧道。

仲秋的山林,色彩已经变得非常丰富。黄红绿褐,相间而缀,在阳光的照射下,勾画出迷人的图像。湖中时有扁舟划过,泛起细碎的涟漪。天鹅野鸭或在远水凫游,或在近岸觅食。沿湖星罗棋布地住着一些人家,给山和湖增添了更多的灵气和生气。

我们就慢慢地在湖边走着,看看景,拍拍照,聊聊天。一路下来,时间悄然遁去,疲劳却没有上身。原来,视觉里的美丽也是可以长精神的。



(1)坐轮渡离开小镇,驶向彼岸


(2)对岸码头正对处,是一个无人值守的小火车站,这是乘坐火车到哈尔斯塔特的落脚点。

(3)极目远眺,都是湖光山色

(4)停泊在湖边的小舟

(5)泛舟湖上的垂钓者

(6)阳光下的秋叶

(7)房瓦上的苔藓

(8)水边的红叶

(9)湖边的大树

(10)远牧牛,绕村四面青草稠。


(11)草儿肥,骏马悠悠甩长尾

(12)几张嘴,翘首以待该问谁?

(13)湖畔人家


(14) 湖光倒影浸山青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40995.html

上一篇:寒露之日,徜徉在阿尔卑斯(三)
下一篇:如果我们过这样的生活
收藏 IP: 130.226.71.*| 热度|

51 朱晓刚 钟炳 陈小润 展婷变 张忆文 戴德昌 曹聪 魏东平 武夷山 赵美娣 余昕 罗帆 肖海 王善勇 熊李虎 陈筝 齐国臣 李学宽 王春艳 柏舟 苗元华 黄永义 杨正瓴 李璐 鲍海飞 龙涛 郭向云 徐长庆 王桂颖 孙永昌 刘桂锋 李健 陈楷翰 周金元 张士宏 李静芳 强涛 李笑月 龚直文 徐晓 蔡庆华 anran123 clp286 jiareng shenlu biofans crossludo ddsers htli abang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