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瑞士旅游纪行 卢塞恩与皮拉图斯山 精选

已有 8723 次阅读 2014-9-3 09:50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旅行, 瑞士, 卢塞恩, 皮拉图斯山

上篇博文穿越了一下(重返因特拉肯是7月25日),现在回到正常,我们到达巴塞尔的第二天(7月23日),选择了去卢塞恩(Luzern)及其周边的皮拉图斯上。那天的天气依然阴沉,山里则是雾蒙蒙的。因特拉肯和卢塞恩是瑞士自然风光中最具代表性的两个地方,而我们都没赶上晴好天气,运气不能再差了!

卢塞恩位于瑞士中部,从巴塞尔坐火车过去1个多小时。卢塞恩从一千多年前的小渔村发展成现今卢塞恩州的首府,也经历了不少沧桑,据说在19世纪中叶还闹过独立,脱离了瑞士联邦,后来又回归了。卢塞恩的主要景点是卢塞恩湖以及从湖口流经市内的罗伊斯河,尤其是在河上有一条建造于1333年的木桥,叫卡贝尔桥(Kapellbrücke),全长204米,全部由木板建成,上有盖顶,蜿蜒河上,有如一条水上长廊。桥内一幅幅图画描绘十七世纪时卢塞恩的故事。在南岸紧挨着桥有一座六角形水塔,原本是13世纪的古堡。

卢塞恩还有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是狮子广场,广场附近的公园中有一座垂死狮子雕像,居然是丹麦雕刻家(博尔特托法尔德森)的作品!这个科学网上的博主二傻和YC好像都显摆过狮子雕像的照片,而我们恰恰没去。谁想看那块令人悲伤的石头,就去他们哪儿转悠吧。

们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自然景观在卡贝尔桥附近稍微转了一下,就坐船游湖,然后坐最陡的齿轮火车上了皮拉图斯山。在山上碰到大雾,逗留了一会,坐缆车下山,再坐火车返回。


(1)卡佩尔桥是卢塞恩的标志性景点。桥两侧栏杆上摆满了鲜花。

(2)再拉近一点看卡佩尔桥。

(3)湖边山脚下的双教堂是圣莱奥德伽尔教堂,最早建于735年,1633年改建为文艺复兴式

(4)换个角度从湖一侧看卡佩尔桥

(5)湖边在地上作画的艺人

(6)为募捐在街头献唱的学生

(7)摄影爱好者

(8)观看街头艺人表演的小看客

(9)湖上雾气茫茫

(10)

(11)湖岸风光

(12)

(13)

(14)在齿轮火车上拍的皮拉图斯山景

(15)

(16)

(17)快到山顶时,看到爬坡吃草的牛

(18)俯瞰正在上山的其他火车

(19)皮拉图斯山海拔2123米。这是我们到达山顶时抢拍的山景,阳光在来势汹汹的大雾中露了一下脸

(20)眼看着浓雾袭来

(21)山顶的野花

(22)坐缆车下山

(23)下山途中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24468.html

上一篇:瑞士旅游纪行 因特拉肯(五)风光如画的图恩湖区
下一篇:瑞士旅游纪行 巴塞尔与古罗马遗址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47 李笑月 檀成龙 陈小润 武夷山 李健 张能立 陈沐 陆俊茜 李学宽 钟炳 鲍海飞 吴飞鹏 余皓 曹聪 王春艳 李土荣 刘立 曾泳春 刘全慧 刘艳红 张忆文 杨正瓴 赵美娣 罗帆 蔡庆华 柳林涛 余昕 郭向云 柏舟 朱晓刚 黎夏 刘庆宽 徐晓 罗德海 haoye shenlu clp286 eastHL2008 biofans anran123 luxiaobing12 wangqinling zzjtcm jiareng abang rosejump qstc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