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瑞士旅游纪行 因特拉肯(一)施尼格普拉特高原 精选

已有 7158 次阅读 2014-8-16 12:15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游记, 瑞士, 因特拉肯, 高山植物园

雨没有继续下,但阴沉的天空再也没有开怀。我们一行坐火车从伯尔尼直达因特拉肯,又坐了一段公共汽车,在维尔德斯韦尔(Wilderswil)找到预订的旅馆入住,看看还有些时间,就到当地的火车站买了小火车票,直奔施尼格普拉特高原Schynige Platte那儿海拔接近2000米,开辟了一个高山植物园,据说种植了500多种植物。

火车载着我们吭哧吭哧地爬上山,车厢里的窗子是可以上下拉动打开的,我想这大概是为了方便旅客拍照。一路上,山里的云雾一股股地飘忽着,能见度不是很好。尽管如此,沿途山势的险峻和林木的秀美依然让人心醉。

到了山顶,发现跟一般的植物园没有什么两样,山坡上种植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边上插着有德文和拉丁文字样的标牌。天零零星星地下起了雨,风也很大,我基本上没怎么拍摄花草——那是个花时间的慢功夫活,而我们要赶最后一班火车回去,没有太多时间逗留。

从这里可以往远处眺望艾格峰、僧侣峰和少女峰。当日大多数时候云雾茫茫,不见峰影,就在我们即将离开时,天开了一下眼,让我们领略了一下远处高峰的真面目。



(1)维尔德斯韦尔小镇紧挨着因特拉肯的南边,在进往艾格峰和少女峰的入口处

(2)在上山的火车上,回眸因特拉肯和图恩湖

(3)高山上放养着不少奶牛

(4)

(5)火车在中途停靠

(6)一览众山小

(7)白茫茫一片不见远山

(8)高山顶上的花儿

(9)幸运地看到了雪峰偶露

(10) 小亭子中挂的是牛铃。牛铃是瑞士特产,挂在牛脖子下。手工打造的牛铃特意做出不同的音色,于是可以区分各家的牛。清晨或者傍晚,绿色田野中,传来若有若无的牛铃声。那是瑞士典型的田园牧歌。这段是网友festuca的留言,更正了我的错误说明

(11)云深不知处

(12)只能想象一下晴朗日的色彩了

(13)下山途中

(14)深壑藏幽

(15)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819949.html

上一篇:瑞士旅游纪行 伯尔尼(二)下榻瑞士人家
下一篇:瑞士旅游纪行 因特拉肯(二)雾失欧洲之巅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45 杨正瓴 武夷山 陈湘明 王春艳 罗德海 朱晓刚 钟炳 陈小润 张忆文 龚直文 曾泳春 徐向田 唐常杰 陈沐 李学宽 吴飞鹏 黄仁勇 李笑月 戴德昌 操光辉 柏舟 檀成龙 余昕 黄运峰 李健 王善勇 马磊 陆俊茜 赵美娣 徐晓 蔡庆华 吕喆 史永文 王桂颖 强涛 zzjtcm xqhuang jiareng benxiaohai119 wangqinling rosejump louiexp abang festuca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