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一五”结题,“二五”规划

已有 4775 次阅读 2014-5-17 10:54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 二妞

人生也是个大项目。若以五年计,越明年老庄将结束十五,而小小庄刚刚完成“一五”,今天结题。

作为起步阶段,小小庄同学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特此公示一五成果、捎带二五规划。


项目实施情况

总体目标:健康、快乐、学习生活技能

健康指标:身高1.07米,体重19公斤,发育良好。实现手段:吃喝玩乐睡大觉

快乐状况:除了玩还是玩除了乐还是乐。不乐的时候是因为不能随心所欲地乐。

能力开发:(1)开发了双语自动切换系统,在幼儿园和家里切换自如。偷偷从IPAD上学了一点英语,时不时显摆一下。(2)  学会了骑自行车,滑旱冰。(3)学会了擀饺子皮。(4)正在学跳芭蕾舞。


需要改进的地方

爱吃糖和巧克力,被严格控制。爱看电视和IPAD,也被严格控制。

爱耍大牌没办法,属牛的,金牛座双份的牛脾气,正在想办法改进。

不爱收拾。制造的乱摊子经常把老爸老妈累得够呛。


二五总体规划

一五总体目标不变改进存在的不足。技能学习分量加重,尤其要加强汉语学习,否则语言切换系统将会出现严重不平衡的问题。


20090517 呱呱落地

20100517 今天我一岁

20110517 在托儿所过生日

20120517 在家过生日

20130517 在家里的院子里

20140517  一五结题日

近照:骑自行车

近照:溜旱冰

近照:在游乐园坐旋转车


近照:在游乐园蹦床


致谢:特别感谢陆雅莉同学提前送给二妞同学的祝贺,这份祝贺催生了此项目报告的诞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795026.html

上一篇:共筑爱巢
下一篇:特殊的云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34 罗德海 武夷山 赵美娣 尤明庆 曹聪 陈湘明 杨正瓴 陆俊茜 刘艳红 张忆文 朱晓刚 刘淼 徐晓 钟炳 李伟钢 李学宽 徐建良 蔡庆华 李笑月 余昕 陆雅莉 马磊 徐长庆 韦玉程 强涛 刘光银 魏青山 韩枫 zzjtcm jiareng biofans htli xqhuang FloatingRos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