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共筑爱巢

已有 3894 次阅读 2014-5-11 07:42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节, 天鹅, 康乃馨

安徒生童话里有一篇充满爱国主义激情的散文诗天鹅的巢,开头这样写着:

“在波罗的海和北海之间有一个古老的天鹅巢。它名叫丹麦。天鹅就是在它里面生出来的,过去和现在都是这样。它们的名字永远不会被人遗忘......。”

据说天鹅的巢是由树枝、苇草和苔藓搭成的,很温暖,很软乎。这个温馨的巢并非用来享受,而是用来孕育新生命的

有一天,我看到了一个天鹅巢,两只天鹅。

天鹅妈妈一动不动地卧在巢里,正在孵小天鹅。天鹅爸爸在一旁忙碌着,不停地来回摆动着长长的优雅的脖子。一开始我还纳闷,不知道它所做为何。后来发现,它每摆动一次头,都衔出一根长长的苇草,于是明白了,那是用来加固巢用的建筑材料。

真是一幅美好的画面。一静一动的一对爱侣,一根根细长的苇草,编织了一段现实的共筑爱巢的童话。

今天是母亲节。虽然节日是给母亲的,但建设一个美好的家庭,还需要父亲们的努力,就像那两只天鹅一样。献上象征慈爱的康乃馨,给天下所有的父母,祝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793263.html

上一篇:完美与完蛋
下一篇:“一五”结题,“二五”规划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42 吴飞鹏 罗德海 武夷山 朱晓刚 陈小润 李学宽 刘艳红 张忆文 王锟 徐建良 陈湘明 张士宏 侯成亚 钟炳 徐晓 陈沐 韦玉程 余昕 马磊 李泳 陆俊茜 柏舟 曹广福 唐凌峰 陈国文 赵美娣 鲍海飞 王春艳 水迎波 罗帆 郭向云 卫军英 蔡庆华 杨正瓴 徐耀 王桂颖 强涛 clp286 jiareng biofans xqhuang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