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正月十五到,汤圆自己造 精选

已有 8996 次阅读 2014-2-13 04:3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元宵节, DIY, 汤圆

周五就是元宵节了。在北京生活了那么多年,按北方习俗,元宵节要吃元宵。可我们都是南方人,更爱吃汤圆。

我们家的妞们都喜欢吃汤圆,尤其是做了酒酿之后,喜欢把汤圆和米酒一起煮,打几个荷包蛋,好吃有营养。以前,汤圆都是从华人开的商店里买,后来尝试自己做,虽然麻烦一点,但发现自己做既有趣味,又比买来的好吃,于是DIY就成了主要的手段。

马年元宵节我们将继续DIY汤圆的活动。下面一组黑芝麻馅汤圆制作过程是以前拍的,提前显摆一下


原材料一:水磨糯米粉


原材料二:黑芝麻粉。也可以自己用黑芝麻捣成粉,麻烦一点。


原材料三:加拿大枫叶糖浆。制馅方便,又比糖健康——俺的原创配方。


制馅:适量黑芝麻粉倒入适量枫叶糖浆搅成粘稠的馅


糯米粉倒入开水,搅拌以后揉均匀,搓成长条状,切成小段,每一小段压扁加馅包起来,搓成汤圆。


先煮汤圆,再磕入鸡蛋,最后加米酒,可以另打个蛋花,淋入蛋花之前勾适量的芡。加点枸杞和其他干果肉好看也好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767014.html

上一篇:致徐晓——ALPHA摄影秘笈
下一篇:家人与佳人——元宵节诗与情人节图
收藏 IP: 93.167.37.*| 热度|

51 苏德辰 曹聪 陈湘明 钟炳 王芳 徐晓 朱晓刚 罗德海 陈小润 吕洪波 郭向云 刘艳红 陆俊茜 张士宏 王锟 武夷山 刘光银 蔡庆华 赵美娣 强涛 李学宽 王善勇 柏舟 罗帆 陆雅莉 柳林涛 余昕 张全成 王海辉 李宇斌 赵序茅 林涛 陈桂华 刘庆宽 李笑月 王德华 廖晓琳 丛远新 虞左俊 卫军英 李土荣 贾伟 肖瑞 王亚娟 杨正瓴 吕喆 lily201307 biofans jimiyg jiareng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