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唱予和女《虞美人》 精选

已有 4975 次阅读 2013-7-9 17:31 |个人分类: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唱和, 虞美人, 乡思

科网有披着小和尚外衣的才女一枚,偶吟香韵几句,便惹得众诗仙抓耳挠腮,纷纷唱和。君不见那一曲《虞美人》,先是科网营销有道的资深骚客卫军英“风斜初雪到寒晨,落寞回眸却问路边人。”,后有惯爱残荷听雨的何雨笙“晓风唱醉绿园晨,遥望迢迢前路更愁人”。(后添)还有一个通史睿智的才子史智才(看这名字起的!)喝起家乡水来那个海饮——“年头饮年尾”。如此,仍未消停,常在香溪沐浴的蔡庆华忍不住“巴山夜雨醉江滩”。

俺是小和尚的朋友,她都没有要求俺唱和,可恨那成天嘴里“阿弥陀佛”,逼死人却不偿命的小蔡却在俺耳边唠叨个不停!

俗话说,词可欠不可逼!(有这句吗?)看在小蔡和小和尚又欠俺一笔风月债的好处上,俺决定邯郸学步一把,各位看官要是倒了胃口,砖头请扔向小蔡和小和尚!

诗经《郑风》有云“萚兮萚兮,风其吹女;叔兮伯兮,唱予和女”。俺读不太懂,是不是唱和完了,就可以升级为叔叔或伯伯呢?如此,这词填得值哦!


《虞美人 乡思 次韵YXH3161》

美人鱼伴西兰水,望断孤舟尾。  (原为“远望”,偷来徐晓的“望断”似更佳)

白鸥紫燕掠新晨,云淡风轻独少梦中人。

呆从落叶思前事,叶落归何日?

浪涛拍过细沙滩,回卷心潮万里度关山。


注:哥本哈根所在的岛称为西兰岛



YXH3161 原玉 《虞美人》

剑阁陈酿嘉陵水,醉到瞿塘尾。

月残霞淡又清晨,独立江边岂是故时人?

自知艳遇非余事,遇艳惟今日。

春风吹过万州滩,千百波涟伴我去巫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706686.html

上一篇:二妞陈年趣事拾零
下一篇:2600亿的项目居然在科学网被冷落
收藏 IP: 130.226.71.*| 热度|

40 刘旭霞 王锟 黄淑芳 李学宽 朱晓刚 陈湘明 武夷山 罗德海 何雨笙 许培扬 蔡庆华 王芳 魏东平 柏舟 王善勇 陈小润 钟炳 屈月明 鲍海飞 陈国文 唐常杰 张全成 陆俊茜 史智才 曾新林 李土荣 李志俊 徐长庆 李璐 卫军英 孟津 杨正瓴 clp286 biofans oxygen2010 yxh3161 xuyiganghz qqlisten anran123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