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二妞陈年趣事拾零

已有 4794 次阅读 2013-7-8 04:39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趣事, 二妞

摘录一些二妞的陈年旧事供大伙一乐(二岁左右时)


(一) KISS

妈妈接二妞从托儿所回家。在路上看到一对情侣边走边旁若无人地抱在一起打KISS。在这里本来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二妞却很好奇,经过的时候一直盯着看。等走过去之后,二妞突然对妈妈说:“妈妈,你也亲亲我!”,并且指着自己的小脸蛋:“这儿,就亲这儿。”


(二) 叠衣服 

有一天,孩子妈把洗的衣服晾好。其中,为了让二妞的一些衣服干得快一些,就把它们挂在暖气片上了。等晚上给二妞洗完澡,去抽屉里拿衣服换时,却发现挂在暖气片上的湿衣服被叠好了,“整齐”地放在抽屉里了,但都是湿湿的。不用说,这又是二妞的杰作。回头问二妞,二妞立刻“申请”表扬:“陌陌像妈妈一样,把衣服都叠好了。”


(三)剥橘子
吃橘子的时候,二妞要求自己剥皮,小指头一抠,剥了一小块,却被挤出来的汁水喷着了眼睛。二妞把橘子往桌上一放,嘴里说道:“陌陌去戴眼镜”,就一溜烟跑了。

我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她戴眼镜干什么?不一会,只见二妞戴着粉红色的太阳镜跑回来,又拿起橘子开始剥。并且告诉我们,“这样剥橘子就没事了。”

我恍然大悟!


(四)近墨者黑

我有些不好的习惯,比如有时候会把脱下的袜子随手扔到一边。有一天,二妞准备睡觉了,自己脱鞋脱袜子。脱完袜子,没有像往常一样把袜子放到床头柜上,而是光着脚丫,拎着袜子往外跑。二妞妈好奇,就跟着看她到底要干什么。只见二妞蹬蹬蹬跑到客厅,把她的袜子和我随手扔在电脑桌边的袜子放在一起,然后再跑回去睡觉了。

二妞妈妈哈哈大笑。我大窘,决意痛改前非——当爹的榜样不能这么做啊!


加几张近照
 

骑车,乐此不疲。


喂天鹅



搭乘邻居家的便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706199.html

上一篇:爱恨两重天——自然的雾与PM2.5雾霾
下一篇:唱予和女《虞美人》
收藏 IP: 90.184.113.*| 热度|

59 朱晓刚 武夷山 陈小润 钟炳 刘旭霞 刘艳红 陆雅莉 李学宽 王善勇 陆俊茜 何雨笙 焦豹 张叔勇 张玉秀 肖重发 吴飞鹏 苏德辰 王锟 张洁 张云扬 徐晓 蔣勁松 赵美娣 王桂颖 张鹏举 李土荣 罗帆 李庆祥 杨正瓴 陈桂华 蔡庆华 罗德海 陈国文 魏东平 李宇斌 陈沐 俞立平 马磊 陈湘明 徐大彬 李伟钢 赵序茅 黄淑芳 李泳 徐长庆 张全成 李建雄 翟自洋 李璐 欧阳瑶 clp286 biofans oxygen2010 xuyiganghz zhangcz07 zzjtcm xqhuang zhxftcl1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