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冰雪中的伉俪 精选

已有 7341 次阅读 2013-3-31 11:41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冰雪, 天鹅

天鹅被诠释成美好爱情的象征。因此,对诗家,天鹅是讴歌的对象;对摄影家,天鹅是光影的宠儿。


我不是诗人,但我想讴歌天鹅,我不是摄影家,但我喜欢拍摄天鹅。


一年前,写过一篇《天鹅组曲》,最近,又拍到了天鹅,是一对伉俪,而且是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


天象异数,春寒三月。残雪不融,方塘冰封。在那仅存的一小片塘边活水中,天鹅伉俪相依相偎,怡然自得。时如冰上芭蕾,时如雪中探戈。


爱情像火一样炽热,也像冰雪一样纯洁。


愿天下有情人爱情之美之如同这冰雪中的伉俪。




(1)虽然是冰天雪地,也是一个温暖的小世界——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2)说说贴心的话——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




(3)做做贴心的事——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4)永结同心,是我们的标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5)他们飞走了,我们该怎么办?——千山暮雪,双影向谁去?




(6)看那对大雁,他们向着太阳飞去——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7)那我们也去寻找心中的太阳——问世间,情是何物,直叫生死相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675514.html

上一篇:春季到丹麦来看雪——摄影《雪后》(二)
下一篇:四月愚人节暴风雪
收藏 IP: 90.184.113.*| 热度|

71 杨民力 张玉秀 张婷婷 丛远新 张鹏举 苏德辰 史永文 陈小润 罗帆 张焱 陈桂华 李学宽 李宇斌 武夷山 王芳 喻海良 陈波 陆雅莉 赵美娣 卫军英 徐大彬 郑小康 曹聪 马英 张士宏 陈国文 王安邦 韦玉程 马磊 钟炳 王善勇 曹裕波 吕洪波 徐耀 陈沐 杨月琴 朱晓刚 赵明 强涛 李伟钢 蔡庆华 刘艳红 张启峰 陈湘明 余昕 陈冬生 徐长庆 曹建军 王守业 戎可 鲍海飞 焦豹 吴飞鹏 陈岩 林涛 段煦 李志军 柳林涛 罗春元 李土荣 杨正瓴 唐常杰 刘全慧 赵波 李竞 yxh3161 oxygen2010 anran123 ly1372153459 caogentan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