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落网这一年 精选

已有 4497 次阅读 2012-12-25 13:1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周年

博主告白:这不是一篇关于通缉犯的故事~~

像只飞虫一样,在到处是网络的世界里飞来飞去,一不小心,就落在了ScienceNet上。

日历回翻,12月25日对我又多了一重含义。首先是耶稣基督的诞生日,这个全世界都知道,被西方人当年过,在国内的时候   没有什么感觉,出国了每年跟着享受这免费的几天假期也是很惬意的事情;其次,二十多年前的这一天,我和一个前世的冤家对头从街道办领出两个小红本本,从此相伴相斗于江湖;第三,去年12月25日,在科学网上写下了第一行文字。

刚在科学网发博文的时候,不知互踩互动,博文自然也没多少人来看,后来慢慢摸着了门道,就在这网上一边吐丝(发博文),一边织网(交博友)。

不知不觉,一年就过去了。想想国内各单位的女士先生们现在正是“呕心沥血”做年终总结的时候,心中竟莫名其妙地生出一丝“重操旧业”的念头。

自己心里很清楚,到目前为止,所发博文多是以风花雪月为主。打小就深爱古诗词的优美韵律和令人浮想联翩的意境,但这些都深埋在心里,只是在最近几年生活略得清闲的时候,一颗诗心才不安分地冒出头来,颇有些“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虽然自知所作浅陋,未必得章法,但毕竟是有所思有所感,敝帚自珍那是毫无疑问的。

摄影(姑且称为摄影吧)也是,自从十多年前爱上了摄影,一颗携光影梦游天下的心就没有止息过,大自然的美妙对心灵的涤荡和冲击让我常常有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发现能够感动自己的景象,我都会尽可能地去捕捉它、定格它。这一年下来,在科学网上贴了快400张图,希望大家喜欢。

到丹麦生活以后,慢慢发现了一些这个被称为童话王国的北欧小国的一些特点,有制度的、人文的、生活的等等,不囿于一个方面。我的一个想法是,通过自己的博文,努力展示一些或许对我们有所启示的东西,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吧。于是有了“丹麦面面观系列”,这个系列的关注度在我的博文里还是比较高的,我希望在来年还能继续下去。

其他方面,我想最值得一说的是交了不少非常好的网友,通过和他们的交流互动才真正体会到寻常生活中不易获取的一些乐趣、也收获了一些思考。我想对其中的一些朋友说:我和你们未曾谋面却似曾相识呵!我会珍重这份弥漫在虚空的情谊!

各种排行和数字统计总结就免了。科学网已经为我们做了不少工作,很多数字一目了然。另外,排得上号或排不上号都不是最重要的。

谨以此文纪念开博一周年,籍此祝福所有网友节日愉快!



我家的君子兰,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开我把它做成圣诞卡,献给大家


圣诞红,必备的节日花


平安夜,点上几支蜡烛为大家祈福!


自己非常喜欢的几幅摄影作品回放


首发(诗词)博文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646222.html

上一篇:七律 也借末日由头步湘明和柏舟韵
下一篇:色即是空——煲点心灵菜汤
收藏 IP: 90.184.113.*| 热度|

70 齐国臣 陈湘明 武夷山 魏东平 刘旭霞 曾新林 刘艳红 陈小润 戎可 钟炳 王号 许培扬 曹聪 鲍海飞 陆俊茜 黄洪宇 杨月琴 边一 杨正瓴 柏舟 杨预展 黄晓磊 苏德辰 马磊 李维音 吴飞鹏 王德华 王春艳 蔡庆华 张叔勇 蒋德明 李天成 李宁 雷栗 窦苏广 陈安 谢强 王善勇 唐常杰 徐耀 林涛 李泳 程南飞 翟自洋 赵凤光 李土荣 陈国文 李学宽 卫军英 李伟钢 袁方 杨连新 鲍得海 徐长庆 何士刚 马丽丹 王芳 朱晓刚 孟津 陈钢 刘建兴 余昕 焦豹 FloatingRose yxh3161 anran123 fansg xuyiganghz ddsers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1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