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摄影——猫

已有 4936 次阅读 2012-12-19 10:34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边毛毛同学为了一只先邂逅后走失的猫而黯然销魂,看得出来不是聊斋故事,而是爱心的倾诉。
想起照片库里有一些猫图,找出来贴到网上,和大家分享。

前面两张都是散步时在小区里碰到的,顺手就拍了。其中第二只是一个年届70的孤老养的,这个老人每次见了我们都很友好地打个招呼,说上两句。这只猫大概跟他的主人一样,显得很孤寂,蹲在窗前,隔窗默默地观望着来往的行人。

那只棕色的猫似乎没有人养,经常四处串门,吃的是百家饭。时不时地也会跑到我们家,只要你一开门,它就噌地一下钻进去,在你腿上蹭蹭,四下好奇地打量打量,一点不拿自己当外“猫”。通常我会给它弄点吃的,然后把它请出家门。

有一天这家伙干了件让我很吃惊的事。当时我正要进门,它又窜过来,等着溜进去。突然它转过身去,拱起身子,一动不动地侯着,我觉得纳闷,也就没进门,静静地看着它。不一会,只见它飞起来猛地扑向墙的转角处,等它落地时,我看到它嘴里衔着一只还在扑腾的小鸟。逮到战利品后,这家伙就一溜烟没影了。猫的感觉真是灵敏,转角处看不到的地方,它居然能预判有只小鸟飞过来!

不过从此以后,我就不让它进屋了。因为那时候二妞还小。


(1)

(2)

(3)

(4)

(5)

(6)

(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644197.html

上一篇:200X年的第X场雪
下一篇:秀秀一个丹麦高中文科生的理科作业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58 李学宽 苏德辰 戎可 张叔勇 王春艳 刘艳红 齐国臣 余昕 陈湘明 曹广福 钟炳 迟菲 朱晓刚 张玉秀 杨正瓴 陆俊茜 鲍海飞 柏舟 徐明昆 郑融 姜虹 蒋德明 王桂颖 陈沐 王善勇 马磊 武夷山 边一 蔣勁松 曹聪 朱艳芳 杨民力 王海辉 杨月琴 朱嘉宝 丛远新 陈安 刘全慧 贾伟 李天成 李璐 刘玉仙 李土荣 黎夏 徐耀 赵凤光 赵里昂 徐长庆 杨晓虹 王东源 林涛 zhanghuatian anran123 crossludo xiaobaobao888 fansg yxh3161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