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踏雪黄昏

已有 7169 次阅读 2012-12-13 05:48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五律, 近体诗, 踏雪

傍晚,一个人走在这空寂而寒冷的原野,除了风的低啸,只能听到鞋踩在松软的雪面上发出的吱吱嘎嘎的声音。

数天飞雪,为近年之罕有。难得一天间晴,我背着相机和脚架来到 这风雪打造的阡陌,逶迤而行,寻找着能够打动我的景色。

庄子说“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独自站在这旷野中,闭目张臂,还真的有这感觉。当你 把心迹坦陈给自然的时候,自然也会回报以一份淡淡的雅致。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喝进肚里的冷风似乎都慢慢地化作了热情!

逐光追影归来,把所有的景色在脑海里过滤一遍,一首五律从指端流向荧屏:

日暮冬原里,风光异往娇。
寒鸦孤树密,灯火小村遥。
草浅妆琼玉,风高冲云霄。
闻声来踏雪,悠逸我心迢。



(1)日暮冬原里


(2)风光异往


(3)寒鸦孤树密



(4)灯火小村遥



(5)草浅妆琼玉



(6)风高冲云霄



(7)闻声来踏雪



(8)悠逸我心迢



9)羊不入圈,也算是一种自由。



(10)回家的路上,尝试了一下用慢门照马路上过往车的灯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642081.html

上一篇:窗外白雪皑皑,室内香兰朵朵
下一篇:200X年的第X场雪
收藏 IP: 90.184.113.*| 热度|

55 戎可 曹聪 马磊 王桂颖 钟炳 武夷山 李伟钢 陈小润 骆小红 王海辉 余昕 朱晓刚 蒋德明 陆俊茜 罗帆 鲍海飞 徐耀 马英 傅云义 张玉秀 陈楷翰 卫军英 李土荣 杨月琴 陈国文 徐长庆 柏舟 李学宽 曾泳春 陈珍珠 伍新燕 何士刚 陈湘明 王浩 苏德辰 雷栗 赵斌 李璐 陈沐 刘艳红 陆雅莉 杨正瓴 蔡庆华 曹小晶 徐建良 贡金涛 杨春 xfxf123 anran123 yxh3161 crossludo caogentan zhanghuatian FloatingRose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