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漫步童话王国之历史名胜篇(二) 精选

已有 7675 次阅读 2012-2-18 02:31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丹麦, 历史名胜

(2)吉菲昂喷泉 Gefion Springvandet
Gefion喷泉建于1908年,是丹麦著名雕塑家 AndersBungaard的作品,也是哥本哈根最大的纪念性雕塑之一。雕塑表现的是斯堪的纳维亚神话人物——女神吉菲昂(Gefion)。据传说,瑞典国王承诺给女神一块她一夜所能梨耕的土地。女神就把自己的四个儿子变成牛,套在一起去耕地。在雄鸡报晓时分,已耕出相当大一块土地,于是她就抓起这块土地,把它扔到海里,就形成了现在的西兰岛(Zealand,丹麦首都根本哈根所在地)。留下的洞就成了Vänern 湖。有趣的是,位于瑞典的这个湖形状真的很像西兰岛。
遗憾的是,片子是冬天拍的。期待找个时间去拍摄夏日之夜的喷泉。





(3)圆顶教堂(Marmorkirken)
这是一个巴洛克式的教堂,也称为Frederiskskirken。其最显著的特征是巨大的圆顶,跨度31米,是欧洲同类建筑中最大的。圆顶由12根立柱支撑。圆顶教堂位于王宫(Amalienborg)的正西面。





(4)
玫瑰堡(Rosenborg Slot)
是哥本哈根光顾率最高的皇家宫殿之一。存放了数千件皇家珍宝,包括油画、饰物、家具和一个小军械库。最夺目的是地下宝库里的东西,包括王冠宝石和其它皇家徽章。玫瑰堡于1606年建成。Christian四世把这个荷兰文艺复兴砖式建筑作为其夏宫。它一直被其后的君主使用直到18世纪初。在19世纪初,Rosenborg被开辟成公共博物馆。







参见:漫步童话王国之历史名胜篇(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538624.html

上一篇:漫步童话王国之历史名胜篇(一)
下一篇:“被”填词——步韵杨晓虹和陈湘明《点绛唇》
收藏 IP: 89.150.152.*| 热度|

24 吴飞鹏 钟炳 余昕 刘庆丰 沈晓雄 马磊 武夷山 高建国 柏舟 徐长庆 陈湘明 张玉秀 李学宽 农伟东 罗帆 张欣 杨月琴 齐伟 赵金丽 许培扬 竺奇慧 杨晓虹 杨正瓴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