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摄影——雪的怀念

已有 6534 次阅读 2012-1-4 12:59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 气候变暖, 圣诞节, 隐忧, 雪的怀念

过圣诞节的时候,同事说,多么希望是“white Christmas”(白色圣诞)。在他们的字典里,那是吉祥丰顺的象征。
从去年岁末到现在,除了两次霜冻,刮过几次风暴,其他时候白天气温都在零度以上。
联想到热门的词汇“气候变暖”,不免怀念起前年的几场大雪,心里也生出一丝对未来的隐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525421.html

上一篇:摄影配诗——七律《夏日 阳光雨 彩虹》
下一篇:摄影配诗——五律《井冈行》
收藏 IP: 89.150.152.*| 热度|

14 沈晓雄 杨月琴 张玉秀 王桂颖 罗帆 苏德辰 李学宽 杨晓虹 徐长庆 陈湘明 杨正瓴 孔福堂 laokanke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