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zhang0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zhang01

博文

马里兰大学访学散记之九:校车的故事

已有 5293 次阅读 2014-6-18 14:1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所在的小镇公共交通不发达,但是学校的校车总是准时到达,非常方便。

记得第一天去学校,我室友说他系里的工作人员会来接他,一起坐校车去。我担心给我同事Ann添麻烦,没有让她开车来接我。当我们到班车站点时,那个工作人员拿出一张证明信,上面写了室友是新到的访问学者,因为没有校园卡,希望能够凭此乘坐校车。而我没有证明信,也没校园卡,我能不能坐校车呢。不一会,校车来了,他们出示了相关证件,要上车了。司机拒绝了我,那个工作人员没有替我解释什么,反而对我说,你如果不认识路,我可以带你一起走过去。我愣了一下,连忙说,谢谢,我知道路,没问题。

后来,因为经常坐校车,坐车的人和校车司机都混熟了,尽管这样,大家在上车打招呼的同时,都会主动出示校园卡。校车司机是个美籍越南人,很多人都误认他是广西人;看上去也就四十多岁,就像隔壁的大叔一样和蔼可亲。有一次,下雨了,我没带伞。校车上没几个人,在我住的路口突然停了下来,离设定的站点走路约有五分钟。正当我纳闷的时候,司机回头冲我笑笑,说,“你该下车了,注意安全。”第二天,在校车站点等着发车时,我再次感谢他,问他不担心被举报不遵守制度而被辞退吗?他说,所有的制度应该是为了让人能过得更好。接着,他笑着说,“不过有些规定也挺让人讨厌的,不是么?”

还有一次,我乘坐的校车在路上遇到了接送中学生的校车。我们的校车远远的就停了下来,奇怪的是马路对面的车也都停了下来,连骑自行车的人也停了下来。等着孩子们上车开走后,大家才都纷纷启动。也是在闲聊的时候,面对我的疑问,司机向我解释了一些美国中小学校车制度和安全规定等,我还记得,他说过一句话,“要像爱护美国总统一样爱护这些孩子,因为不知道哪个孩子将来会成为美国总统。”那个笑里透着严肃的表情,让我记忆犹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403-804410.html

上一篇:马里兰大学访学散记之八:请客吃饭
下一篇:马里兰大学访学散记之十:那些尴尬事
收藏 IP: 1.202.187.*| 热度|

4 刘桂锋 房婉萍 杨正瓴 aceg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