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r112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ar1120

博文

一张义昌大桥照片的解读 精选

已有 10654 次阅读 2013-2-3 22: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照片, 解读, 谣言, 义昌大桥


网上流传着这么一张照片,标题为《[转载]被炮竹炸断的河南大桥,不能說的机密》

照片的目的估计是为了证明大桥的连接钢筋做的不好吧。

仔细看这张照片,右边确实是标准接缝,但不是连接桥梁纵向的接缝,而是连接桥梁横向的接缝。

一座桥梁3车道的话,桥面横向宽度大概是12m左右,而一根主梁宽度各异,有1.5m的,有2m的,但是简支梁桥横向不可能是一根主梁构成的,网上照片也看得出来,横向有多根主梁拼接成了整个桥梁主体,而这个所谓的接缝,恰恰就是连接桥梁横向的接缝,专业术语为“湿接缝”。

而左边给出的义昌大桥的却是桥梁纵向的伸缩缝位置,这完全是两回事,如果这个位置真的按照所谓的标准接缝来做,那就根本起不到伸缩缝的作用,这个体系也就不是简支梁体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4850-659214.html

上一篇:义昌大桥是否可以这样模拟分析
下一篇:震级,烈度与结构抗震
收藏 IP: 110.84.2.*| 热度|

22 吕喆 侯雄坡 苏光松 王泽想 曹聪 戴德昌 韦玉程 张洁 钱磊 唐常杰 徐耀 孟庆仁 赵保明 徐长庆 张南希 王修慧 潘显光 李维音 wangbobo biofans ljxm luxiaobing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