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Electron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cos

博文

为验证关于下雨的“八点钟理论”——记录第一天

已有 2603 次阅读 2015-6-4 15: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5年6月4日,中关村,早上8:05左右开始开始下雨。截至本次记录时间15:30,雨仍然在下,符合“八点钟理论”。



【附】关于下雨的“八点钟理论”(经验总结)

1、如果清早就在下雨,但是到了早上八点钟左右雨停了,则这一天的【白天】一定不会下雨了;

2、如果清早没有下雨,但是在八点之后且中午之前开始下雨,则这一天下雨的时间会持续很长时间——通常会持续到下午,甚至到晚上。

3、“八点钟”的误差大约是±0.5小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2228-895483.html

上一篇:《湖山春晓图》
下一篇:北京·碧空如洗,见“星云”
收藏 IP: 124.205.233.*| 热度|

3 武夷山 檀成龙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