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Electron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cos

博文

恐怖的是,大家如温水里的青蛙——习惯了雾霾!

已有 4091 次阅读 2014-10-24 14: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几天一直在“霾”中生存(survive),可是嗓子不争气。在室外稍微一久,嗓子就觉得难受。


今天从机场回来的路上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收音机里播音员快乐、阳光地介绍着北京的天气——雾转霾。北京市环保局网站上虽然显示空气质量指数位318,但页面的背景依然是蓝天阳关,碧空如洗。


突然感觉这似乎不太对头——难道大家都已经习惯,已经适应了这脏兮兮的复杂成分混合体?


记得去年的时候,还有规定说雾霾连续三天以上就要放假。但是现在好像大家不再关注雾霾?也没有人出来呼吁对健康如此危害的问题。大家好比温水中的青蛙,正沉浸其中享受沐浴的快乐?但现在被煮到了几成熟可知晓?实在是太恐怖的情势。



注:图来自北京市环保局网站:http://zx.bjmemc.com.cn/web/index.asp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2228-838258.html

上一篇:《说文解字》——“业”、“事业”
下一篇:《自然》最新:到2017年,973和863计划项目将被取消
收藏 IP: 124.205.233.*| 热度|

3 苗元华 郑小康 蒋大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