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Electron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cos

博文

今天发现随心所欲设置Word中页码的一个小技巧

已有 8897 次阅读 2011-12-13 10: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发现设置Word中页码的一个小技巧,分享一下。

有时候会需要在页面显示的页码格式如“1/10”或者“第1页 共10页”,但是文档有封面,又不想把封面计算在总页数之内。这时可以通过“编辑域代码”来实现。操作方法:

光 标放在页眉或者页脚,键盘同时按下 “CTRL+F9”,则光标处切换到域代码编辑模式并出现“{}”,再“CTRL+F9”,则变为“{{}}”;接着通过键盘键入使域代码变为“{= {NUMPAGES}-1}”。这样,NUMPAGES计的是整个文档的总页码,减去1之后就是除去封面之后的页码总数。然后,在域代码出通过鼠标右键 “切换域代码”即可显示想要的效果。

【务必注意】上面域代码中的“{”和“}”符号必须通过“CTRL+F9”键入,否则Word会提示语法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2228-517944.html

上一篇:研究的同行之间要有相互欣赏的态度
下一篇:亲自尝试了下在伤口上撒盐
收藏 IP: 210.73.56.*| 热度|

1 王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