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Electron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ncos

博文

一个辨别月相的简单方法:小狗(DOG)法

已有 16154 次阅读 2017-2-5 19:3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有时候辨别月亮是阴历的上半月还是下半月比较困难。推荐一个简单的方法——小狗(DOG)法(可以联想“天狗吃月亮”,很容易记忆):

从初一到十五再到三十月相的形状变化顺序是D→O→G,即上半月是英文字母D的形状(左缺右圆),十五/十六是英文字母O的形状,下半月是英文字母G的形状(右缺左圆)。因此,上图是上半月初七左右的月相——D形。


注: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2228-1031749.html

上一篇:冬至日早八点:雾霾里的中关村,中关村里的雾霾....
下一篇:今日天气预测结果记录
收藏 IP: 124.205.233.*| 热度|

4 马省伟 王林平 王晓峰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